我是一首写你的情诗

什么都搞,千金难买我开心

#我等你到三十五岁

#别上升x1000000
#一发完




一。



王俊凯是想过和易烊千玺再重逢的,毕竟老情人又不是敌人,你死我活,老死不相往来这样的场面不应该也不会出现在他们之间,就算是为了仅存的那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怀念,也该把见面划入清单的。



但绝对不是在这么狼狈的情况下。
绝对不是。



易烊千玺靠在门边,嘴角咬着一支快要燃尽的烟,还是没个正经的老样子,哪能让人想到就在刚才他才交换了订婚戒指。王俊凯想着,拿眼瞧他,成年的男人眉目如刀,只消一眼就叫人丢了三魂七魄。易烊千玺觉察到了,微微抬起眼睑,视线碰撞的瞬间王俊凯下意识地挺直了脊背,毫不示弱。他们就这么站着,谁也没吭声,任由沉默在狭小的空间里呼吸。



“王俊凯,好久不见。”
“有什么好见的,不早了,洗洗睡吧。”



他是鲜少对人下这么无情的逐客令的,易烊千玺除外。王俊凯弯了弯眼睛,露出一丁点儿洁白的虎牙,算是这么些年没见的礼物。易烊千玺没搭理他,兀自眯起眼睛,指尖一抖,掐灭了烟。王俊凯见他毫无动身的迹象,冷下了脸,维持着最后的风度快步走向门口。



擦身而过的同时,易烊千玺掌心的温度烫得他一阵战栗,被酒精浸泡的大脑还不及反应,天旋地转间,极具侵略性的气息将心脏狙击。王俊凯抬头看他,一片漆黑里,他勾画出了自己的倒影,窥见一泓平静下的暗潮汹涌。温热的呼吸抚过脸颊,他听见易烊千玺被烟熏得有些发哑的嗓音灌进耳朵,牵动心口饱和的思念。



“我好想你。”
“王俊凯,你就不想我吗?”



他想开口反驳,反驳他说你谁啊我怎么就非你不可非要想你,老情人而已,易烊千玺你算什么一定要我挂在心口念念不忘啊?只是聊以慰藉的酒精发酵情绪,惹得眼眶发红,被威士忌烧着了的嗓子火辣辣的疼起来,所有谎话就此偃旗息鼓。



他当然想他。
那些夜不能寐的夜晚没法儿翻篇,那些磨人又缠绵的世间至苦找准盔甲最薄弱的地方,一刀致命。
可他不会说,也不能说。



凌厉的五官逐步放大,王俊凯闭上眼,听见易烊千玺一声叹气。柔软舌尖蛮横地将情意碾碎,他的唇间还有薄荷与烟草的味道在纠缠,是令人沉沦的心安。



他一定是疯了。
王俊凯想着,摁灭了头顶忽明忽暗的光。




二。



王俊凯做了一个漫长又短暂的梦。



他梦到和易烊千玺的三次亲吻,或许和那个久别重逢的吻多少有些关系。


第一次亲吻是出道后,他对于易烊千玺愈发的沉默寡言的缘由不是没有听闻,只是真正接触到时,心底还是像着了一团莫名的火。当晚他就潜进易烊千玺的房里,驳斥着那些没由来的谩骂。而易烊千玺呢?弯着眉眼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倒反过来软言软语的相劝着,几番回合下来,他倒是一副安然的态度入了梦乡。王俊凯蹲在床边,描摹着他柔和五官,被心底萌生的悸动吓了一跳。



他犹豫着,低头之余还张望下四周人迹,这才吻了吻那眉心痣一点。然后趁着夜深人静,迅速跑回房间怀念肌肤相亲的触感,活得像只偷了腥的猫。



第二次亲吻是三周年的庆功宴上,一群小孩儿涂着还没卸掉的妆,围了一圈打闹,奔跑追逐间也不晓得谁勾了谁的手,绊了谁的脚,易烊千玺极其不幸地要摔倒在地,王俊凯见状不妙,赶忙着要拉他一把,谁知道一不小心跟着一块儿跌倒,唇碰唇的柔软触感勾断了心底最后一根弦,烧得脸颊发烫。易烊千玺抹了把嘴唇弯着眼睛冲他笑,他连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,落荒而逃。



第三次亲吻是易烊千玺高考结束后好一段时间,王俊凯结束了综艺拍摄,借着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几个人一番小聚。庆祝老幺成为大学生免不了要有酒助兴,两杯伏特加下肚,王俊凯就醉得有些神志不清。他瞟了眼全程没将注意力投放来的老幺,莫名的委屈涌上心头,给小马哥打过招呼后一个人上了天台。



正值夏秋交际,深夜的风还是冷的,王俊凯站在风口,缩着脖子小声念叨着将自己视若无物的人,丝毫没有察觉身后温度的接近。掌心被不知哪来的猫爪挠得心痒,王俊凯回头,撞进一片瑰丽的星空里,易烊千玺含了一汪浅淡又温柔的笑,狭长眼尾弯出一弧叫人心动的月。



“怎么跑上来了,衣服也不穿多些。”
“......”



王俊凯咧了咧嘴角,沉默得诡异。
总不好说,我吃醋了,一个人上天台吹风吧?
那是小姑娘干的事儿,我这要当海贼王的男人才不屑做。



王俊凯抬手摸了摸鼻尖,眼神不知道该往哪儿瞟,左看看右瞄瞄,视线一不留神摩挲过少年被香槟亲吻至艳红的唇瓣,眉梢一挑。或许是后劲上头,王俊凯还不及有所动作,恍惚间就看到易烊千玺微微低了头,送来一个浅尝辄止的吻。



绯红连绵,烧灼颈侧,他看见易烊千玺线条流畅的唇弓在月下呈现水光盈盈,是彼此曾耳鬓厮磨的痕迹。薄荷的香气熏得理智的弦都绷断,王俊凯脑袋一热,指尖扣上人后颈,送上回礼。



夏日的末班车里,他们以吻鉴情。



易烊千玺的情意就像最锋利的刃,一下一下瓦解王俊凯防御的壁垒,以最强硬的姿态占据心房一隅。他辛苦藏好的狼狈不堪都被易烊千玺生硬却温柔的怀抱接纳,所以,在夏天的尾声里,他爱上了那个薄荷味的吻。




三。



尘埃落定后的日子犹如蜜里调油,更别提老幺是个充斥着罗曼蒂克的文科生。某日,在易烊千玺的强制要求下,王俊凯缴纳了一封写给日后自己的一封信,他看着易烊千玺心满意足地将信埋下,无语凝噎片刻,对于“以后分开再取出来看”这一言论很是不屑一顾,拉着他又讨了一个缠绵的吻。



他们怎么可能分开呢。
怎么可能。



但实际上,组合、个人行程的忙碌,异地恋的聚少离多,让这段恋情也并非一帆风顺,自我安慰与蒙蔽并不能将问题掩盖,大大小小的争吵足以让人身心俱疲。王俊凯想起他们最后一次争吵的时候还下着小雨,不算是个分别的好天气。



吵架的缘由他已经记不清,他们只是在黑暗的沉默里对峙,却不再多做解释。易烊千玺点燃许久未抽的烟,王俊凯站在玄关处,看着缭绕升腾的烟雾一点一点将他的面容隔绝,突然的有些难过。他没法从他的表情里猜测是心疼还是麻木,唯一看清的,是被明灭的火光映亮幽深的疲惫。



那就这样吧,王俊凯想着,揉了揉额角。
转身离开的时候他抱着箱子,动了动嘴唇,最终还是哑声,没能给这结局最完美的告别。
他连一句再见都说不出来。



或许是他们缘尽于此吧,他那时候这么想着。






四。



王俊凯醒来的时候,还是凌晨。放肆欢爱的结果是浑身酸痛,他看着一旁睡得安稳的易烊千玺,一时无言。



老情人重逢换一个旧情复燃,到底值不值得?
王俊凯相信这个问题在知乎上一定是热门。



他拧开床头柔和的小灯,俯身观察缩在被子里的一团,三十好几的男人偏生还同十七八岁的少年,眉眼与之前相去无几,只是眉宇间的风度经历了岁月的沉淀,温柔的凌厉。
真好啊,岁月总是偏爱易烊千玺的。



王俊凯感叹一声,换来枕边人一个翻身,惊得他抿了抿唇,没再敢出声。他看向窗外,混沌的漆黑容纳失眠人的辗转反侧,有星星调皮得眨了眨眼,怪异的安慰。王俊凯没了睡意,突地想起梦里那封泥土下的信,索性换上衣服,出了门。



走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安稳睡着的人,有些自嘲的扯了扯嘴角。



怎么觉着,跟落荒而逃也没甚区别。



埋信的年代有些久远,凭着记忆却也能摸索到地方。站在树下时,王俊凯为自己的记忆力点了个赞,多少还有些沾沾自喜,十足的孩子气。摸黑挖土不算是个好活儿,几番摸到硬石头都让王俊凯生无可恋,险些要放弃。好在,在最后一刻,指尖清楚触及木质小盒,费了一番劲儿将其抱出,怀揣着莫名期待,小心翼翼地打开。



火红色的信封张扬,如同他敛不去的锋芒。胶水早已失去效力,细致拆封,指尖捻着泛黄的信纸展开,借着手机一点微弱的光,捕捉遒劲字迹。



——王俊凯,要是以后分开了,我只等你到三十五岁,过了三十五岁再不来,我可要跟别人跑了。



王俊凯恍恍惚惚想起,昨天不仅是他订婚的日子,更是他三十五岁的生日。
所以你看,你也没能等我到三十五岁。
他想着,有点想笑,眼眶却没由来的红了。



你我向来缘浅,何必再以情深徒增烦恼。



“坐在地上干什么,凉。”



身后人声突起,王俊凯慌忙抹了把眼泪,把单薄的脊背留给来人。易烊千玺无奈的蹲下身,瞥一眼地上污泞的信纸暗暗叹了口气。他伸出手,把王俊凯搂进怀里,十指悄悄下探扣紧人掌心,急促的呼吸与意想不到的话语一并闯入心底,将欢喜都炸成一片绚烂的烟花。




“订婚是为了引你出来,这么些年,躲猫猫玩够了吧?”
“如果你现在不想我,以后一定会想我。”
“就算现在不喜欢我也没关系,我会保证,你以后一定会喜欢我。”

“小笨蛋,易烊千玺不止等你到三十五岁,还等你一辈子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5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